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略推进

赵辉率队赴攀枝花市开展省知识产权党员专家暨专利审协四川中心博士服务团送服务到基层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战略推进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攀枝花市运用知识产权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14日至16日,省知识产权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赵辉率队赴攀枝花,开展省知识产权党员专家暨专利审协四川中心博士服务团送服务到基层活动。省知识产权中心二级巡视员李轶、省市场监管局和省知识产权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有关知识产权企事业单位和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专家服务团分别就攀枝花市重点企业、攀枝花学院和卫生系统、攀钢集团开展了3场专题活动,有关专家针对参会企事业单位和高校院所提出的知识产权需求和困难,给予了认真的解答和指导,并在商标品牌培育、标准必要专利培育、加强专利布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维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赵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攀枝花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事业单位分别作了题为《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 熟练掌握保护指南 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专题讲座,深入系统地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和实质,详细解读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指南》。赵辉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强化知识产权工作作为提升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核心竞争力的有效途径,夯实知识产权工作基础,优化完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用好各类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和便捷快速服务通道,深化与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合作,加强知识产权布局,综合运用行政、司法、调解等途径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要弘扬“尊重知识 崇尚创新 诚信守法 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奋发作为,勇于担当,在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强省建设中积极贡献攀枝花市力量。

  活动期间,赵辉听取了攀枝花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汇报,对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攀枝花分中心的建设进行指导,深入攀枝花有关企业调研座谈。


附件下载: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