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略推进

知识产权行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圳行第二次头脑风暴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来源:战略推进处]  [点击量:]  [关闭]


  6月15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成都举行,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省知识产权中心即刻组织召开了知识产权行业专题学习会,省知识产权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赵辉、省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杨早林、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谈忠及有关处室负责人,西南交大产业集团、川大技术转移集团等平台和九鼎天元、行之、睿道等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辉书记传达了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分享了江苏考察调研的学习心得体会。参会代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聚焦运用知识产权赋能产业技术创新,再次通过头脑风暴会的形式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为知识产权支撑引领技术创新研发组织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赵辉书记要求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组织保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产业技术创新为抓手,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激励保障创新的基础作用,推动创新发展整体部署落地落实。

  为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对技术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推动高能级创新平台、新型研发机构等技术创新研发组织高质量发展,促进我省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近期,省知识产权中心组织新型研发机构、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企事业单位赴深圳参加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专题培训,现场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和做法,会后还通过集中学习、头脑风暴会等形式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探索我省知识产权赋能产业技术创新的新方法、新模式、新路径。


附件下载:
深圳新型研发机构培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