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略推进

赵辉赴绵阳调研知识产权工作开展省知识产权党员专家服务团送服务到基层(绵阳站)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4]   [来源:战略推进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导推动市州知识产权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5月18日—19日,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带队赴绵阳市调研,并开展了省知识产权党员专家服务团送服务到基层(绵阳站)活动。

  18日,赵辉一行深入绵阳市安州区一线基层所进行蹲点调研,倾听一线党员干部心声,了解他们工作生活状况,帮助查找分析工作短板。赵辉全程参与了安州区花荄镇市场监管所平凡而充实的一天,面对面、零距离感受了基层窗口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咨询的情况,耐心听取群众意见,细致解答群众诉求,参与了花荄镇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的现场巡查和办案活动,详细了解了全国12315平台运行情况。


  赵辉指出,安州区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有力,党员干部精神抖擞,业务能力强,积极做好乡镇改革“后半篇”文章。赵辉强调,市场监管工作范围广、责任重,涉及四大安全底线,基层所人少事多,基础工作较薄弱,但发展潜力大,希望基层党员干部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担重任的精神,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结束一天的蹲点调研后,赵辉还为花荄镇市场监管所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党课。赵辉要求,花荄所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落实,高度重视为民服务办实事,特别是要通过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的质量,提升基层市场监管所在广大老百姓、市场主体、创新主体心中的形象,为全省市场监管事业、知识产权事业和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19日,赵辉率省知识产权党员专家服务团一行实地走访了绵阳科创园区创新中心、西南应用磁学研究所和国家电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了解商标注册、专利授权、专利转化运用等相关情况,就如何合理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竞争力给予了认真指导,对中国(绵阳)科技城质量基础设施和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建设、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绵阳分中心建设和“绵易检APP”平台开发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同日,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计量测试中心签订《质量基础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赵辉出席签约仪式。


  随后,在知识产权服务辅导座谈会上,党员专家服务团专家针对到场30余家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逐项了解并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工作意见建议。赵辉为在场的企事业单位作了一场题为“认真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灵活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工具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专题讲座。


  赵辉指出,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作用,激励知识产权创造,促进技术创新;灵活运用知识产权制度,改善市场竞争局面;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支撑企业持续发展;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和能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践行群众路线,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顶层设计,优化提升知识产权营商环境,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精细的工作,为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战略推进处、办公室及省市场监管局规划发展处、计量处、知识产权执法支队相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附件下载: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