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战略推进

四川知识产权领域开启新一轮创新改革

[发布日期:2020-08-10]   [来源:战略推进处]  [点击量:]  [关闭]

  

 

  8月6日,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四川省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新闻通气会。省知识产权中心杨早林副主任在会上通报了四川知识产权领域创新改革情况,向新闻媒体着重介绍了下一步重点改革工作。 

  经过第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3年探索,知识产权领域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政策供给,职务发明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专利质押融资等改革在全国产生重要影响力,为我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探索了有效路径。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四川省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和省全创办《四川省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点事项清单》,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明确了60项重点工作任务,其中涉及知识产权领域创新改革19项,由省知识产权中心牵头7项。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中心将把深入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全面创新改革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着力构建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知识产权金融生态、商标地标品牌培育、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等体系,大力建设知识产权获权用权维权高地,持续推进国家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西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