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培训

四川首次举办全省县(市、区)党委或政府知识产权分管领导知识产权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国际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11月1日至4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办,四川省知识产权干部培训(小平干部学院)基地承办的全省县(市、区)党委或政府知识产权分管领导知识产权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安小平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加强学习,熟悉业务,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举措,也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一级巡视员王明冬出席培训班开班活动并讲话,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韶旭出席第一期培训开班活动并致辞,小平干部学院副院长王健出席培训班开班活动并致辞。

  王明冬在讲话中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干部知识产权教育培训重大决策部署,简要介绍了省知识产权中心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干部知识产权教育培训的做法和成效,深刻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强调县一级党委、政府在党和国家组织结构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地位,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政权稳固的重要基础。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创新驱动战略、知识产权助力高质量发展能否落实落地,县一级是关键。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坚持学用结合,坚持遵章守纪,通过此次培训确实达到加强干部知识产权教育普及,提升领导干部知识产权业务能力的目的。

  据悉,为办好此次培训,省知识产权中心相关处室进行了广泛调研、精心准备。针对调研中县(市、区)关注度比较高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解读、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知识产权在地方政府决策中的运用、知识产权运用政策解读等专题,再次征求市(州)有关部门的意见,并针对21个市(州)和183个县(市、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和知识产权工作实际,把培训的对象确定为两个班次,针对不同参训对象,灵活设置“知识产权创造的高质量发展”“地理标志商标品牌培育与县域经济发展”“知识产权在地方政府决策中的运用及典型案例解析”“电商领域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等课程内容、邀请知名专家授课。同时,还组织学员交流讨论,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准备充分,课程设置针对性很强,授课专家政策理论功底扎实,授课经验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大家一致认为,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很丰富,白天和晚上都要授课或讨论,安排得很紧凑,收获很大,既提升了对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又增强了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学习,投入更多的精力推动当地知识产权工作,运用知识产权促进创新驱动,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