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培训

四川保护中心在眉山市举办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保护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扩大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四川保护中心)业务在全省的覆盖范围,强化创新企业知识产权源头保护意识,推动创新发展,四川保护中心与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眉山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业务培训。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良军主持开班仪式,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晓宇、眉山市副市长王景弘出席活动并致辞。眉山市的企业、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以及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近两百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上,四川保护中心主任杨波和专家们就四川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体系建设进行介绍,预审和维权相关专家就专利快速预审服务流程、快速预审申请电子平台操作使用规范及快速维权援助工作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了创新主体在知识产权运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随着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省委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的落地,眉山开放创新发展的步伐持续加快。四川保护中心与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加强的沟通合作,建立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并在眉山设立了全国首个知识产权多元解纷工作站,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激发全民创新创造活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