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育培训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29日至31日,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员干部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开班式上,中心党组书记赵辉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参加本次培训的党员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淬炼干事创业的本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开班仪式结束后,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杨满康老师以《红军长征在雅安》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从红军长征及红军长征在雅安、红军长征胜利的原因探析及启示、长征精神永放光芒等方面,详细讲述了红军在雅安发生的系列战争史实,梳理与展示了红军长征的壮丽诗篇。


  培训中,学员们身着统一的红军服,综合采取体验教学、激情教学、微党课等教学模式进行学习,在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参训学员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在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学员们通过一件件珍贵物件,了解了19356月陈云经过雅安、成都、重庆到达上海的艰险历程;在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起点—“红军小道”,学员们聆听了微党史课;在翻越夹金山课程中,学员们充分发挥“信念坚定、团结友爱、挑战极限、不胜不休”的夹金山精神,踏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克服高海拔所带来的身体不适,艰难地向五道拐行进,最后顺利完成翻越夹金山任务。

  参训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激昂了大家的爱党爱国之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将以革命先烈、优秀党员为榜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奋力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直属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