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合作

赵辉深入乐山外国语学校调研指导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国际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进学校”,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程,15日,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赵辉一行深入国家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试点示范学校——乐山外国语学校调研,指导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作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晓宇、乐山市市政府领导廖克全陪同调研。






  赵辉在参观中学生手绘的知识产权手抄报和部分科创作品时,充分肯定学校领导重视以知识产权普及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创新教育,以及组织开展普及知识产权的体验教育和实践活动。他要求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工程等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丰富知识产权进学校的内容和形式,鼓励和激发中小学生的创新热情,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3d打印活动室,赵辉观看了学生现场操作3d打印机,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别开生面的互动交流。赵辉寄语学校师生要重视和加强知识产权普及教育,大力培养新时代知识产权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知识产权校园文化与法治文化、创新文化和道德修养融合共生、相互促进,“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格局。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战略推进处、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乐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指导。


附件下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