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合作

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乐山分站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国际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1月9日下午,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乐山分站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挂牌启动。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赵辉出席启动活动并讲话,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高晓宇宣读《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关于设立四川省远程教育乐山分站的批复》。乐山市政府领导廖克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及副院长封家福、周芹等领导参加活动。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处长冯雷主持启动活动。

  赵辉指出,知识产权人才是实施新时代人才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已成为培训培养各层次知识产权人才的有效途径和重要课堂。建设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乐山分站,进一步加强乐山市知识产权宣传教育、知识普及、人才培养,推进知识产权“五进”向纵深发展,加快培养造就新时代知识产权人才,为乐山统筹推进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赵辉强调,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乐山分站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远程教育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大力抓好分站站点硬件设施建设、教学管理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开发建设和工作机制建设等“四项建设”,确保远程教育分站高质量运行;要切实加强组织管理,确保远程教育工作“学出效果,用出效益”。

  廖克全在致辞中感谢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对乐山市知识产权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他表示,乐山市将珍惜全市首个培训培养知识产权人才的国家级网络平台,充分利用丰富的培训资源、优质的培训课程,广泛开展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政策普及、实务技能培训,加快建设高素质知识产权人才队伍,为乐山全面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省级创新型城市提供有力保障和人才支撑。

  刘忠在致辞中感谢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对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知识产权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表示,乐山分站将按照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和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关于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建设的要求,以“研究和教学并举、面授和远程结合”为总体发展思路,整合知识产权教育资源,突出区域经济特色,切实推进知识产权进校园、进课堂、进人培方案、进企业、进园区,将分站建成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的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为乐山乃至全省培养出更多符合时代要求,多层次、复合型、国际化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职能处室和二级系(部、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启动活动。


附件下载: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