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合作

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观摩与实践体验活动在宜宾分站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国际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四川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等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培养人才、教育普及的优势大力培养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知识产权人才,5月11日至12日,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知识产权运营观摩及实践体验活动在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宜宾分站举办。此次活动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办,宜宾学院、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承办。宜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宿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处长冯雷受中心委托主持活动。

  宿斌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全省远程教育分站知识产权运营观摩及实践体验活动在宜宾举办,是省知识产权中心对宜宾知识产权工作的鼓励和信任,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远程教育分站要素保障,推动校地合作,推动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宜宾分站高质量发展,加强知识产权教育普及、人才培养,为宜宾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建成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人才支撑。


  省知识产权中心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处长冯雷紧紧围绕“建设制度完善、保护严格、运行高效、服务便捷、文化自觉、开放共赢的知识产权强国”和“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知识产权强国”,结合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发展和加快培养专业化、实务化、国际化知识产权人才,对《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四川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

  活动中,通报2021年度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考核结果情况表扬了获得2021年度四川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优秀”等次的分站,宜宾分站、泸州分站、成都理工大学分站、成都分站分别分享了工作经验。

  参加活动的同志普遍反映,此次活动安排紧凑,虽然时间很短,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很强,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宏观政策,而且也进一步明白了知识产权远程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家表示,通过经验分享、现场观摩、实践体验学习,掌握了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对今年全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分站综合考核领先全国充满信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