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合作

外向型企业高度赞扬四川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国际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4月26日上午,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贸促会联合举办的四川省驻川领事机构、国(境)外商会(社会团体)驻川机构知识产权工作信息沟通活动在成都隆重召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赵辉主持此次活动,通报了四川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介绍四川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营商环境活动中,外向型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医学部总监、知识产权负责人李慧琴谈到,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四川省出台的一系列激励创新、市场化运营、便民利民服务、全链条保护等政策,立足企业创新和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完善了知识产权组织架构,建立以专利布局、专利预警为核心的知识产权大格局防护体系,为创新成果保驾护航。注重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申请一大批高质量发明专利,在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海外专利布局;一些专利技术成果先后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四川省专利奖一等奖,获得新药证书、国家明星新产品,“最具临床价值创新中药”等荣誉称号,为实现“百年济世、裕享安康”的使命奠定坚实的基础。


  成都市三宇电子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晓鸣谈到,非常感谢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和赵辉书记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给予的精心指导、大力支持。便民利民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增强了企业知识产权能力。四川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指导企业开展专利分析,提高了企业专利申请文件质量,增强了创新成果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同时,省知识产权中心出台了一系列的维权援助、人民调解、协同保护等制度,构建了衔接顺畅、快速高效的协同保护格局。


  成都思立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赵燕玲向参加活动的嘉宾介绍到,企业积极参加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等部门组织的“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训、知识产权宣传普及系列讲座、知识产权入园惠企等活动,高标准完成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机构和管理制度,实现企业经营发展、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战略同部署、一体化推进,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公司自主开发的核心技术与产品打破国外垄断、替代进口,产品远销海外60多个国家,国际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已成为高新材料国产化的典型代表被工信部认定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黄家全谈到,近年来企业积极参与“走进天府地标”活动,讲好四川地理标志故事,发挥郫县豆瓣主要生产企业引领作用,率先完成企业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并积极推动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从专利、商标、版权各方面提升知识产权运用管理能力。去年,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以郫县豆瓣地理标志为部分素材,制作的《中国地标 闪耀世界》视频,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等国际组织全球推介、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宣传,取得良好反响。去年,郫县豆瓣品牌价值达661.09亿元。


  据悉,四川大力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健康发展,至2021年底,全省共有专利代理机构156家、执业专利代理师894人,分别增长26.8%和16.6%;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的商标代理机构2303家,比2000年1370家增长68.1%。


附件下载: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