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合作

赵辉出席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审协四川中心分会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来源:国际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推动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的提升,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4月26日,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开放日活动主会场设于北京,首次采用视频连线的形式在全国10地同步开展。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二级巡视员李轶参加了审协四川中心分会场活动。

  分会场活动中,审协四川中心分别与省知识产权局、成都市知识产权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重点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知识产权质量、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促进人才交流和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助力地方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市知识产权局在活动现场发布了《2020年成都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

  为充分发挥审协中心人才和专业技术优势,引领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有特色的知识产权服务队伍,为各创新主体提供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审协四川中心成立“博士服务团”,与会嘉宾共同为其授牌,并发放聘书。

  开放日活动当天,审协四川中心还举行了“中国有你·发明创造营”主题活动、高价值专利培育讲座、在审案件集中咨询和会晤等。本次开放日活动邀请与会代表参观“十三五”知识产权发展成就展和审协四川中心发展历程展。来自政府机关、创新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业、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中小学师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附件下载: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