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际合作

聚焦中医药企业 助力“六稳”“六保” 我省首期天府知识产权训练营 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开班

[发布日期:2020-07-17]   [来源:国际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713日上午,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办,西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天府知识产权训练营)在成都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班是我省专门聚焦中医药企业举办的首次天府知识产权训练营能力提升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医药企业知识产权制度运用能力,助力我省医药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营销模式创新,促进四川医药产业规模化、特色化、知识产权化,进一步增强医药产业的市场竞争力。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赵辉同志出席开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冬同志主持开班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正春同志等领导出席开班活动。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赵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又称为天府知识产权训练营,是因为此次培训既有知识产权理论讲授、实务技能演练,又有实地参观、现场体验,邀请的授课老师是我国知识产权界顶尖的,大都熟悉国际知识产权公约、条约、协定,具有很强的实务操作能力,是今年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实施的21个培训项目中,授课老师层次最高的一个培训班。他强调,一要珍惜机会,以机不可失的机遇意识认真对待培训。静下心来,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全力以赴、用心用情确保学习好。二要注重学用结合,以勤学善思的良好学风投入每堂课程。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带着问题谋划。三要强化培训管理,以遵章守纪的严格操行维护良好形象。始终遵守好政治纪律、学习纪律、生活纪律。特别要把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贯穿到培训班始终,体现在学习和生活全过程,落实到培训各个环节。

  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显兵教授在开班会上介绍了学校校情、知识产权发展情况以及此次培训的承办情况,省中医药管理局杨正春副局长就中医药企业如何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专家领导,复旦大学、上海大学知识产权专家教授,以及来自北京、深圳知名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等优秀师资,将针对中美经贸协议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提出的机遇与挑战、知识产权投融资规则和策略、知识产权布局与运营、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交易与风险防控、知识产权价值评估与金融创新、知识产权制度国际发展态势与企业走出去、知识产权与知名品牌的打造等内容进行授课。同时,培训班学员还到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学习。

  省中医药管理局科技产业处、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会,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州)、县(市、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高等院校和中医药企业的知识产权高层管理人员参加培训班。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派员参加学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