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业

首届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业技能大赛之“专利信息检索赛”和“专利撰写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18]   [来源:服务业促进处]  [点击量:]  [关闭]

 

 

  近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承办的首届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业技能大赛之“专利信息检索赛”和“专利撰写赛”圆满结束。两赛各自有40余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企业近26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 

  本次技能大赛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两项赛事赛程分别由初赛、决赛和路演三个环节构成,初赛试题都为客观题,决赛试题都为主观题。“专利信息检索赛”客观题考察基本检索能力,主观题以电子信息技术领域,考察选手对目标专利进行专利权稳定性检索与分析的能力。“专利撰写赛”客观题考察撰写关键知识点,主观题考察选手专利撰写实务能力。两赛都是采取“机考”形式选拔出前20名选手进入决赛,经专家评议,确定进入路演的前9名选手。路演阶段采取现场直播方式,选手以PPT展示决赛答题思路,回答专家提问,充分展示各自专业能力。路演现场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来自四川省成都市天策商标专利事务所陈艺文和四川智百荟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李康分别获得专利信息检索赛和专利撰写赛的一等奖。仅1小时时长的直播,两赛点击量各达2万,受到全省知识产权服务业界广泛关注。 

  

 

  此次大赛旨在培育发掘知识产权领域专业人才,引导我省知识产权服务发展方向,以赛代训,为全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从业人员搭建展示专业技能、经验分享、学习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提升全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能力,助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党委副书记、中心副主任杨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心副主任李秀琴,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冬,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二级巡视员、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孙彦普分别出席了两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