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点击量:]  [关闭]

  

  727日,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专题报告会中心党组书记赵辉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了自学,结合分管联系工作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中心党组书记赵辉作了重点发言作党课宣讲,其余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体会。


  赵辉以“伟大的宣言·具体的行动”为题,从“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为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努力”“为了实现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应该做什么”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精辟概括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我们要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赵辉强调,一要理解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我们党一百年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历史贡献,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九个必须”重要要求,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准确领悟核心要义。二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加强对讲话精神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知识产权领域落地落实。三要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经验做法,全面推动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