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赵辉作《回顾科技创新光辉历程 坚定知识产权事业担当》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点击量:]  [关闭]

  

  6月29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报告厅举办第四期天府知识产权大讲堂,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辉同志为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由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晓宇主持。


  报告在庄严的入党宣誓中拉开序幕。赵辉围绕《回顾科技创新光辉历程,坚定知识产权事业担当主题,从科技创新光辉历程、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重要指示、四川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路径三个视角,采用标志性事件丰富的多媒体资料、详实数据、别开生面的互动,展现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即使在战争年代也未忽视科技创新,重点回顾了在奠定基础、市场化改革、战略提升三个阶段,科技创新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全面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1个理念、2个转变、5大关系、6项任务2条要求的总体思路。他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全省知识产权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省委作出了《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其中以“建设国家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为主题,对我省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两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他要求,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实施四大战略,要基于专利制度的科技创新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基于商标制度的品牌建设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基于地理标志制度的区域特色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基于版权制度的文化产业丰富人民精神生活;深入推进三大举措,公共机构要尽好责、履好职,创新主体要强意识、提能力,市场机构要人诚信、事专业。

  大家表示,通过聆听赵辉书记的党课报告,进一步全面了解科技创新的光辉历程进一步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对于知识产权系统的党员干部,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在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中,更加坚定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业务处室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党员干部,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部分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业务处(科、室)党员干部,部分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四川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四川省专利代理师协会、四川省商标协会、四川省地标促进会等社会组织代表参加。


附件下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