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建设

中共四川省知识产权促进中心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处)]  [点击量:]  [关闭]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825日至930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中心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2020122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我中心党组及主要领导正式反馈意见。20213月,我中心上报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阶段进展情况报告,省纪委监委机关进行审核后,指出我中心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今后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根据有关规定,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深化认识,明确责任,高度重视整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收到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后,中心党组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中心党组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剖析,先后5次召开党组会、3次召开座谈会专门研究整改工作,中心党组书记赵辉安排2天时间集中修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巡视反馈问题细化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求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决不敷衍,决不走过场。

(二)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中心党组成立了以党组书记组长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班子成员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工作,各处室、直属单位为成员全面参与整改工作,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巡视整改日常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全面推进。同时,按照中心党组制定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及责任清单,解决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强化跟踪督促,狠抓工作落实。中心党组严格按照整改步骤的三个阶段全面推进问题整改,通过定期召开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照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逐条督促整改进展情况,协调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整改任务按时完成、取得实效。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中心机关纪委进一步强化督查力度,对重点问题进行跟踪检查问责,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敷衍塞责的按规定严肃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整改落实。

二、全面推进,逐项落实,确保整改收到实效

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中心党组4个方面1025条问题,中心党组对应研制出98条整改措施,并坚持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责任机制,对照整改工作清单逐项整改,确保反馈问题一个不漏,最终销号清零。截止目前,98项整改措施中,已完成整改91整改完成率92.85%,还有7项正在整改中(详见附件: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阶段进展情况

三、巩固成果,持续跟进,凝聚加快发展合力

我们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有关要求,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和省委巡视办的指导下,持续开展问题整改、固强补弱,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到各项工作中,以高质量整改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巩固整改成果。坚决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视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未完成和已完成需长期坚持的项目,紧盯不放。坚持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整改后续工作落实情况,每年底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中心本轮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二)坚持举一反三,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在抓好整改、解决问题的同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延伸,更加注重预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选拔任用、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等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倒查制度漏洞,补齐制度短板,扎紧制度笼子,努力形成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工作机制,以长效机制固化整改成效,持之以恒地抓下去,真正使整改成为促进工作思路完善的过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

(三)突出成果转化,凝聚发展合力中心党组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知识产权大省向知识产权强省转变过程中,突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引领作用,把整改落实与破解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工作的重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坚持量质并举、促进转化运用,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实现十四五时期全省知识产权工作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我中心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28-85580182

通讯地址: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机关纪委705办公室(成都市一环路南四段2号

电子邮箱:11146888@qq.com

 

附件: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阶段进展情况

 

             中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

                      202169

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阶段进展情况.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