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产业促进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召开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知识产权深度辅导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24]   [来源:产业促进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更好的发挥政府引导和市场主体作用,持续做好对科创板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知识产权的培育、指导和服务工作。1216日,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和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知识产权深度辅导座谈会,推动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知识产权深度辅导活动深入进行。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处处长傅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知识产权中心相关人员、科创板上市企业、后备企业负责人、知识产权部门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培训机构负责人约40人参加座谈。会议由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副主任王明冬主持,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代表就企业知识产权方面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相关需求做了发言,上市企业代表就科创板上市中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和经验做了分享,委托辅导机构紫藤知识产权运营(成都)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会上对深度辅导计划做了说明。 

  谢商华在座谈会上指出知识产权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势必成为判断企业能否优先在科创板上市的关键影响因素之一,拥有相当数量和质量的知识产权并拥有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是对谋求上市和已经上市科创板企业的必然要求,也是科创企业加快创新成果转化、提高核心技术竞争力、保持企业盈利能力的有效手段。其中无重大知识产权纠纷是科创板发行的先决条件之一,当下上市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资本市场、知识产权界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重要问题。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旨在培育和推动我省更多的科技创新型企业能够登陆科创板、创业板,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知识产权与金融进一步深度融合发展。

  傅瑜在会上讲到:要持续做好对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指导和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精准的培育服务;同时,科创企业要把握机遇,坚持创新,要加强科技资本和产业的融合,合力推动四川优质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相关板块上市做大做强

  下一步,省知识产权中心将着力企业的创新创造,实施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工程,在“5+1”现代产业体系中,遴选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强企培育,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走出去”能力;建设一批我省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培育一批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为科创企业搭建高效综合的知识产权服务平台。

  


附件下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