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新服务

谢商华出席“2023首届中国科技城北川通航(无人机)产业峰会”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3-02-20]   [来源:创新服务处]  [点击量:]  [关闭]


  2023年2月16-18日2023首届中国科技城北川通航(无人机)产业峰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举办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省知识产权中心主任谢商华应邀出席峰会并致辞

  由绵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防工业企业协会、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省政协副主席谢商华中国民用航空局原副局长李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等8位院士绵阳市北川县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近80名无人机领域企业家和超过100家行业研究机构代表加峰会。

  举办了产业峰会、行业应用等论坛,举行了中国无人机产业协同创新智库交流会、四川省无人机产业链创新联盟发起成立暨第一次会议,进行了四川省无人机产业链创新联盟(筹)揭牌和绵阳市无人机产业集群授牌,发布中国科技城(北川)无人机产业园建设规划和北川羌族自治县无人机产业规划。集中签约了年产100架轻型四座固定翼飞机研发及生产基地,年产50架奥捷龙旋翼机生产及培训、观光运营等7重大项目,涵盖通航无人机、船等产品研发、整机生产、检测检验、服务等全产业链,签约总金额逾50亿元。地方政府和校企基金、央企基金、国资基金共同成立了3支累计规模超30亿元的产业基金


  谢商华在致辞中指出在北川建设无人机产业园,举办此次峰会和签约仪式,是贯彻四川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的决策部署,推进“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把新型工业化作为主引擎,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的举措。省上重点布局绵阳打造无人机产业集群,希望绵阳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建设成引领全省乃至全国无人机产业发展的集聚地,希望重视打造完善无人机产业发展生态,重视自主知识产权的获权保护和转化运用,强化科技赋能四川无人机产业迈向价值链高端,重视无人机产业知识产权变资本。知识产权将提供高效便捷的全链条服务,给予指导支持和帮助。

  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建设单位四川天府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在此次峰会上与四川北川经济开发区签署协议,共同建设中国科技城北川通航(无人机)产业园的创新平台及成果转化中心。


附件下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