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新服务

省知识产权中心举办四川省地理标志产品出海座谈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4]   [来源:创新服务处]  [点击量:]  [关闭]





  9月18日,由省知识产权中心主办,成都市青政府协办,四川省地理标志产品出海座谈会区召开。省知识产权中心主任谢商华、青白江区区长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王明冬主持会议。省知识产权中心创新服务处,成都市、德阳市、广元市、乐山市等10余个市(州)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中心分管领导,首批中欧互认地理标志用标企业、有关马德里商标注册企业以及部分地理标志企业代表,相关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青白江海关以“地标产品在中欧班列出口新业态中的发展机遇”为主题,省港投下属四川丝路易购科技有限公司以“地标产品出海综合服务介绍”为主题,四川鼎宏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以“把握历史机遇,导航川货出海”为主题,四川凯乐食品检测有限公司以“如何破解进入欧洲市场的技术壁垒”为主题,省知识产权中心下属的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海外地理标志维权保护”为主题分别作了会议发言。

  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谢商华指出,随着2021年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生效,首批各100个地理标志正式获得中欧双方的保护。为推动四川地理标志产品走向世界,服务四川品牌在“一带一路”的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省知识产权中心决定在成都市青白江区这个中国西部最大的铁路物流枢纽、四川唯一的铁路货运型国家对外开放口岸召开会议。作为中欧班列(成都)的始发地和成都国际铁路港所在地,目前,青白江区已成为“ 一带一路 ” 上的“内陆亚欧门户”,为川货川品走向国际提供了重要通道,也是四川地理标志产品出海的重要选择。

  谢商华强调,推动四川地理标志出海,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川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强化质量提升品质塑造地标名牌的国货潮流,是政府部门地标企业专业机构共同努力的聚力工程,是讲好四川地标故事推进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在服务地理标志出海和川货川品走出去中,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先行和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积极助力四川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会议也是省知识产权中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大具体举措。


附件下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