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新服务

中国西部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沙龙第七期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27]   [来源:创新服务处]  [点击量:]  [关闭]

  

  8月20日,中国西部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沙龙第七期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活动以“智能硬件中试熟化简介及实操案例分享”为主题由成都会场和重庆会场同步连线举行,来自成都、重庆、西安、绵阳、大连、乌鲁木齐、福州、北京等地近30家单位的50多名技术转移和知识产权领域相关专业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成都会场



  重庆会场


  本期沙龙邀请到蜂鸟智造联合创始人张琦主讲。从新冠疫苗多期临床实验和智能硬件中试熟化类比出发,阐述了医药中试和智能硬件中试的共性,系统分享了智能硬件中试熟化的关键流程和环节;中试熟化的重点和常见误区;中试熟化环境和平台建设;以及典型中试案例和改善方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试熟化过程,与会人员对产品中试熟化重要性产生了强烈共鸣。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针对研发、中试和生产环节协同的必要性、中试熟化主要面向的是什么领域和规模的企业、不同的产品应采购何种中试服务、针对不同的中试结果和良品率一般采用什么类型的解决方案、产品如何结合专利应用进行中试熟化、在中试熟化服务中引入金融产品是否合适、中试服务如何优化产品后期的市场化路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各参会单位在讨论环节中达成了的合作访学意向。


  自由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主题分享活动为智能硬件产品市场化提供了全面深度的建议,在与主讲人以及在场专家充分交流后,总结了产品市场化失败的原因,明确了中试熟化对于提高产品良率、降低生产成本和规避量产风险的关键作用,深刻认识到在科技成果转化中加强中试熟化环节的重要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