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新服务

谢商华调研都江堰市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创新服务处]  [点击量:]  [关闭]

  

  贯彻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四川品牌强省建设的决策部署,推进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7月6日,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率队赴都江堰市调研知识产权品牌经济和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工作,并召开知识产权促进品牌经济和地理标志产业发展座谈会。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青城山镇李冰文化创意功能区、天赐猕源农业有限公司、古城景区西街南街等,都江堰市委副书记张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文、副市长陈捷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谢商华对都江堰市的知识产权和地理标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一是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都江堰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二是要重视创新驱动,把都江堰建设成为从实物经济向知识经济转换的典范;三是要重视品牌建设,促进都江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捷代表都江堰市委市政府作了发言,对省知识产权中心支持帮助都江堰表示真诚感谢,希望加强对都江堰市知识产权品牌经济和地理标志产业发展的大力指导,为都江堰推进知识经济发展赋能。

  品牌专家团队代表西华大学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刘晓彬,以《知识经济驱动区域经济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都江堰“知识城市”发展模式》为题,结合都江堰市拜水问道文化、旅游流量经济、地标产业发展、品牌经济培育等实际,建议一、二、三产业融合推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实现从实物经济到知识经济的转变,加快都江堰市知识城市建设,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与会企业代表,围绕知识产权赋能现代产业发展、地理标志与文化旅游融合、拓宽区域和企业品牌宣传途径、提升地理标志和道地药材品牌价值、商标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等内容提出了关心的重点问题。与会品牌机构及专家逐一答疑解,并为都江堰市知识产权品牌经济和地理标志产业发展提出积极建议。

  座谈会由成都市妇联副主席、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兰天雪主持。省知识产权中心副主任王明冬及创新服务处、战略推进处工作同志,省地标荟孵化中心、聚能创易、四川鼎宏、省农科院“两山”研究院和九鼎天元等品牌机构负责人,都江堰市都投集团、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负责人,灌口街道、天马镇等镇(街)负责人,有关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