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新服务

中国西部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沙龙第五期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4]   [来源:创新服务处]  [点击量:]  [关闭]

  

  2021年6月19日,中国西部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沙龙第五期:“自动驾驶自行车”模拟案例分析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本期活动在国科创新成都战略新兴产业国际创新孵化中心会场举办首次以模拟案例演练的形式开展,重点聚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流程解析与操作难点分析。来自重庆重大知识产权运营公司、国科创新投资(成都)有限责任公司、成都西南财大交子金融科技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关村领创空间成都创新中心、四川睿道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预立创投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蜂鸟智造智能硬件孵化器和成都知链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同行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期沙龙由成都知链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秦辉主持案例讨论围绕“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体参会人员共同组成一个模拟的技术转移团队,对项目的技术、知识产权、产品、市场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讨。沙龙历时近三个半小时,与会成员以专业化、多维度、跨领域的视角,对“自动驾驶自行车”项目的实施进行了重点过程的剖析。针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在实务环节的关键操作,活动探讨了如何形成一系列标准化解决方案,为今后行业统一认知和推进技术转移服务流程标准化积累了宝贵经验。


  在互动交流中,参会人员发言精彩连连。综合分享交流成果,明确了项目开展首先要以创造用户价值为导向,定位细分市场,充分发挥多样性组织的力量,挖掘技术、产品、市场、用户、资源等有效信息,对项目的商业价值和可行性进行综合判断,用专业化和系统化的组织能力控制实施风险。

  活动最后,大家的讨论从案例剖析衍生到了技术转移转化行业工作的系统化和标准化探讨,包括解决技术不确定,利益分配机制设计和融投资风险判断等难题,同时分享交流了外部协同的项目管理模式,得出了项目商业化的实用建议,巩固了与会专家的行业统一认知,形成了技术转移转化标准化设计的实践经验。


附件下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