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中心要闻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参加2022年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来源:产业促进处]  [点击量:]  [关闭]

  

  62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会同财政部以在线视频方式开展2022年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工作交流活动,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在北京主会场对推进专利转化专项计划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作总结讲话。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和国家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有关处室的主要负责人、工作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全国16个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奖补省份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领导在各分会场通过在线视频进行工作交流。四川省知识产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明冬在四川分会场作表态交流发言,产业促进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分会场活动。

  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以来四川省始终将专利高效益转化运用作为促进创新资源要素有效配置的重要抓手,立足“建机制、强供给搭平台、促对接优服务、重成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大力推动专利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全国31个省份2022年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实施成效进行评估,四川被列入全国促进专利技术转移转化、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成效显著的省份成为第二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奖补省份

  王明冬在发言中指出,四川在前期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突出运用促进导向,突出政策叠加效应,突出资金使用绩效,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知识产权政策实施提速增效 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有关要求和本次活动工作部署,加快出台奖补资金使用方案,提前征集储备重点项目,在全过程绩效管理前提下力争更快推进惠企举措落地落实,持续提高专利转化运用成效!


附件下载: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