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中心要闻

谢商华赴德阳市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办公室]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9月8日,省知识产权中心主任谢商华率战略推进处、创新服务处、服务业促进处、机关党委(人事处)负责同志及办公室有关人员,赴德阳市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成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德阳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和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结束后,谢商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德阳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及服务平台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情况的汇报;与银行、保险公司、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德阳市知识产权金融机构运营推进情况。

  谢商华肯定了德阳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德阳市继续夯实基础、推动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全省率先实现公共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网络化建设,力争成为全省标杆;二是多措并举培育高价值专利,充分实现知识产权市场价值;三是进一步优化知识产权转化运用的金融生态环境,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是要进一步做好专利实施许可备案相关工作,补齐短板,助力创新发展。    

  德阳市政府副市长何苹、德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兰勇陪同调研。德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赵兴旺,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方清及相关局领导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BEC6CD7F010F7AC20537F2033DB99D2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