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中心要闻

四川省知识产权政务工作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7]   [来源:办公室]  [点击量:]  [关闭]
  

   9月7日,四川省知识产权政务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全国知识产权系统政务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全省知识产权系统政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全国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高晓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晓宇指出,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全省政务工作全面落实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的“三落实”的要求,总体做到了“马上就办、办就办结、办就办好”,形成上下协作、同向发力的良好格局,工作很有特色,取得显著成绩。高晓宇指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的交汇节点,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知识产权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特别是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如何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全省知识产权系统落地落实,是摆在全系统政务工作者面前的首要任务和重大课题。

  高晓宇强调,综合政务部门地位特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全省知识产权系统从事政务工作的同志们坚持解放思想提升思想自觉,坚持服务大局把准重点方向,坚持开拓创新打造坚强队伍,进一步强化“服务、协调、落实”三项职能,做好“三办”“三服务”工作,发挥参谋助手、运转枢纽、管理保障、示范窗口作用,高水平参政、高效能管理、高标准服务,把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细化成狠抓落实的具体举措,积极有效服务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大局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省领导关于政务工作和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上半年政务信息情况会前,还邀请相关专家为与会人员作政务信息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州)就做好政务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创新实践,撰写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各市(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分管知识产权或办公室领导及知识产权中心负责人和相关同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省知识产权中心全部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