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中心要闻

中国西部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沙龙第四期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6]   [来源:创新服务处]  [点击量:]  [关闭]

  

  6月11日,中国西部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沙龙第四期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天府知识产权路演厅会场和重庆线上会场举办本期主题为“华为知识产权保护之路,近30家单位的40多名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领域相关专业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借鉴华为知识产权保护的先进经验,加强企业自身创新成果保护,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中国西部技术转移与知识产权沙龙(成都主会场)


  本期沙龙成都会场由秦辉主持,邀请了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徐秉周律师作为主题发言人,做了题为“华为知识产权保护之路”的主题分享,旨在学习华为知识产权发展和保护的成功经验。徐秉周律师首先介绍了华为目前的知识产权现状,再从华为5G专利许可、专利墙引出了华为30年创新与IP保护之路,随后系统地讲解了华为在业务能力的提升、业务能力的深化和知识产权内部管理问题等方面所做的重要工作,结合国内外的专利申请趋势和专利有效性比例,分享了华为知识产权的持续创新策略,为企业提供了宝贵的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实践建议。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针对如何防止侵权、如何维权、标准和专利的关系、如何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如何在国外进行专利布局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最后,自由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参会企业和服务机构表示此次主题分享活动为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提供了深度丰富的建议,通过与主讲人以及在场专家充分交流,提升了企业对知识产权的规划能力,加强了企业自身知识产权风险规避和应对意识。


附件下载:
D5DC0B459CE1086FED070E56248F26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