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中心要闻

赵辉为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学生讲党史课: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热爱伟大的祖国 做新时代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发布日期:2021-06-07]   [来源:办公室]  [点击量:]  [关闭]

 

  6月3日下午,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赵辉为遵道学校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授课题目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热爱伟大的祖国 做新时代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遵道学校创办于1919年,是百年老校,也是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赵辉从第一次鸦片战争,一直讲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和伟大功绩,重点介绍了朱德、陈毅、邓小平等四川籍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为了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赵辉还与听课师生们合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颂党爱国歌曲。


  赵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的辉煌党史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学生,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增进对我们伟大祖国的热爱,要在回望历史中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在学习革命前辈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下载: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