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中心要闻

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召开《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2-07]   [来源:国际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促进党员干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按照省委和中心党组的安排部署,22日,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章》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处长主持,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会上,党支部书记、处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领学《党章》“总纲”和“第一章”至“第十一章”共55条内容,围绕“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坚定‘两个维护’;迈步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主题,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收获,细化今年打算,分享工作举措。

  大家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和根本行为规范。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和应尽义务、庄严责任,坚持不懈常学常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深刻领会党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遵守党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刻领会党员的“八项义务”“八项权利”,带头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中心党组关于知识产权工作决策部署,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己奉公、积极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三是深刻领会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六项基本条件”,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四是深刻领会党的纪律规定要求,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持头脑清醒做明白人,担当作为做实干人,遵规守纪做自律人。

  大家表示,此次集中学习讨论,收获很大,一定持续深入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全面贯彻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在党言党爱党护党,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和根本规则,严格按照党章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切实把党章要求贯彻到支部党的建设、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人才培训、宣传教育、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普及,以及相关知识产权服务促进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积极创建政治型、智慧型、服务型、廉洁型、团结型“五型”党支部,努力做政治担当、岗位担当、责任担当、廉洁担当、形象担当“五担当”党员干部,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