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中心要闻

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多元解纷眉山工作站正式揭牌

[发布日期:2020-10-21]   [来源:保护中心]  [点击量:]  [关闭]

  2020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多元解纷眉山工作站在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设立,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杨波与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章共同为多元解纷眉山工作站揭牌。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良军、眉山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李建章、杨波为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多元解纷眉山工作站揭牌



  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杨波发言


  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交流合作,构建知识产权司法保障一体化机制,建全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体系,提升司法服务的广度与深度,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四川保护中心”)与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携手建立合作关系,首创设立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多元解纷眉山工作站,这是四川保护中心在全省设立的第一家多元解纷工作站,也是全国38家保护中心唯一设立多元解纷工作站的保护中心。多元解纷眉山工作站的设立将为眉山市各类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提供知识产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纠纷快速化解等提供协同保护服务,提高知识产权纠纷化解效率,切实维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充分服务地方创新主体,塑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眉山地区经济健康发展、快速发展。



  为有针对性开展知识产权多元解纷工作,切实解决眉山地区企业创新主体知识产权维权难点和痛点,揭牌仪式后四川保护中心与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对企业面临的知识产权维权保护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对企业如何快速获取国家授权和现有知识产权高效管理等方面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让企业对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有了深刻的理解,切实提高了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意识。


附件下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