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四川省“知识产权+蓉欧班列”基地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能力提升活动在青白江区举办

[发布日期:2023-03-28]   [来源:国际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3月23日-24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指导,四川省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成都国际铁路港)中心主办,青白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四川省“知识产权+蓉欧班列”基地知识产权国际人才能力提升活动在青白江区成功举办。青白江人民政府副区长沈伟出席开班活动并致辞。

  此次能力提升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四川省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成都国际铁路港)中心的作用,推动“知识产权+蓉欧班列”基地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运用知识产权助推四川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活动中,邀请了四川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袁嘉、讲师李旭,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洪友、省知识产权中心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处长冯雷分别就“商业秘密保护与跨国风险应对策略”“海外知识产权布局及典型案例分析”“中国企业应对美国337调查策略”“企业国际化的知识产权战略选择”专题进行研讨分享,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进四川省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成都铁路港)中心与“知识产权+蓉欧班列”基地互联互通、通力协助,有助于把“知识产权+蓉欧班列”基地打造成知识产权国际经贸合作交流的聚集地,出口产品品牌培育的孵化地,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地,涉外知识产权服务的优选地,促进和拓展四川与各国的经贸合作,护航四川企业高水平地走出去

  德阳、绵阳、广元、达州、资阳五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青白江区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维权站(点)、驻区重点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四川省知识产权国际交流合作(成都铁路港)中心对提升青白江区涉外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促进创新驱动引领对外贸易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2年,四川青白江区被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八部门确定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我省唯一入选)、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附件下载: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