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全省首个特色产业领域知识产权培训(攀枝花学院)基地启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国际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加快培养打造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急需的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11月15日下午,全省首个特色产业领域知识产权培训(攀枝花学院)基地授牌启动,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出席活动并讲话,攀枝花学院党委书记王斌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佳在启动会上致辞攀枝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曙光作表态性发言。攀枝花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石维富出席活动,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二级巡视员李轶宣读《关于在攀枝花学院设立四川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的批复》。

  赵辉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知识产权人才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学科科研体系,培养造就一支适应专业化、技能化、国际化知识产权人才队伍。要围绕履行培训基地的主要职责,抓好教学资源开发,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教育普及,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和培训、知识产权课题研究、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组织教学研究、学术研讨、师资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着力使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成为培养促进钢铁钒钛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开辟钒钛产业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的知识产权人才摇篮。要抓好工作机制建设,培训基地所在的攀枝花市要建立健全培训基地项目扶持机制,支持培训基地建设发展;攀枝花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要负责统筹协调,提供保障;攀枝花学院要发挥主体作用,强化保障、细化责任、规范管理,确保培训基地工作有序深入开展。


  授牌活动结束后,赵辉还应邀为攀枝花学院师生代表作专题讲座,详细讲授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与保护,并就“知识产权的学习对大学生能力及就业”“高校发明创造活动中如何规避侵权或重复研究”等话题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附件下载: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