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WIPO专家“云端”讲解海牙体系和马德里体系

[发布日期:2022-06-27]   [来源:保护中心]  [点击量:]  [关闭]





  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加快,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成为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重要手段。今年5月我国正式加入《海牙协定》,为全面提升我省创新主体知识产权国际保护意识和能力,6月23日,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四川分中心(以下简称“四川分中心”)联合四川省商标协会、四川省专利协会在天府中央法务区成功举办“知识产权国际注册与保护”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WIPO中国办事处顾问、海牙体系专家、国家知识产权局国际合作司原司长吕国良先生和WIPO中国办事处顾问、马德里体系专家(国际商标审查员)文学先生,分别为大家详细讲解《海牙协定》下的外观设计国际申请保护和马德里体系国际商标注册相关知识。

  培训结合我省“出海”企业海外业务发展的实际需求,聚焦企业海外布局痛点难点问题以及知识产权从业人员在业务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参会学员认真思考,踊跃提问,每场培训结束后与授课老师进行积极互动,切实学习掌握知识产权国际申请、注册与保护相关知识,有效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

  整个培训围绕国际知识产权注册、申请与保护体系渠道,有效解决创新主体海外知识产权布局保护常见疑难问题,对助力我省自主创新设计、自主品牌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发挥积极作用。专家现场交流解答海外纠纷应对指导业务相关问题,帮助大家全面了解海外知识产权布局、预警分析、风险防范等应对指导服务。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各企事业单位及知识产权相关从业人员共计80余人集中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