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川东北片区乡村产业振兴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安开班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精神,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运用知识产权厚培川东北地区企业产业发展创新沃土,助力“六稳”“六保”,924日,由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和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川东北片区乡村产业振兴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广安开班。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亮出席培训班启动会并讲话,广安市副市长肖伟华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二级巡视员李轶主持开班活动。

  谢商华在讲话中指出,川东北地区行政区域涉及南充、达州、广安、巴中和广元5市、41县、2500余万人口,是我省重要的经济增长极,也是四川北出甘陕、东进两湖的重要通道。为了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重大决策部署,促进川东北地区乡村产业优化升级发展,举办川东北地区乡村产业振兴知识产权能力提升培训班,旨在提升综合运用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型经济、品牌经济、特色经济发展的能力,加快川东北地区乡村产业的工业化、现代化发展。

  谢商华强调,此次培训班在广安举办,就是寄望广大学员追思和学习邓小平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崇高风范,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眼于激发“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的源泉,大力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支撑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做大,推进川东北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她强调,一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好;二要坚持学用结合,深悟笃行好;三要坚持遵章守纪,确保学风好。

  沈亮巡视员在讲话中对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知识产权工作为四川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抓好“三农”领域的知识产权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加强“三农”领域知识产权宣传普及。二是加强“三农”战线知识产权培训。三是加强农业领域知识产权工作。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专利等知识产权技术强农、商标品牌富农、地理标志产品兴农”主题,邀请知识产权领域全国知名专家就“新时代知识产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策略”“营销模式创新与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地理标志、商标管理技巧与品牌培育”等专题进行授课,采用理论阐释与实务技能介绍相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与法规政策解读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参会人员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能力,增强知识产权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含金量,提高商品的附加值,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开班活动。来自广元市、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等五市市、县两级产权管理部门、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代表共23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