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州动态 / 行业动态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3-03-17]   [来源:绵阳]  [点击量:]  [关闭]

  

  为切实推进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示范建设试点工作,维护专利权人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经营环境,3月7日,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23年度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宣讲会。各县(市、区)、科学城、园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负责人、有关企业代表、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宣讲会重点讲解了市场监管局开展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的依据、法定职责和案件受理范围,申请人提起处理请求的条件以及文书内容,并结合市局办理的典型案例,向参会代表介绍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专业、快捷、高效、免费”的优势特点。同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商标专利申请及维权服务指南》,将请求处理专利侵权纠纷以及其他专利纠纷的所需资料印制成册,方便企业规范递交请求资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