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州动态 / 行业动态

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绵阳]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 年)》,有力促进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健康发展,有效维护行业秩序,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19日召开2022 年知识产权代理行业“蓝天”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

  各县市区、科学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园区分局的分管领导及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市局商标专利科、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科、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负责人,在绵专利代理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商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张世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省局关于“蓝天”专项行动工作通知精神;部分服务机构代表对2021年以来本机构在绵阳开展商标、专利代理情况以及本机构在规范代理行为方面采取的措施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世东肯定了今年以来全系统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蓝天”专项行动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各局要加强主动监测,运用信息技术瘦点监控重点领域,加强创新主体引导和社会监督,努力营造知识产权保护良好的社会氛围。张世东指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应当立足加强行业自律,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足功夫。同时,主动与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建立联系,将掌握的行业内违法线索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共同促进我市知识产权代理行业健康发展,打造我市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