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州动态 / 行业动态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来乐调研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乐山]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知识产权现代化治理能力 ,推进国家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近日,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谢商华一行来乐山调研知识产权工作,深入沐川县、犍为县、沙湾区及市中区实地调研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及知识产权强企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伦斌,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江,市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任张丽萍等陪同调研。

  谢商华一行深入沐川县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犍为县茉莉花茶基地、沙湾区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市中区苏稽古镇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产品展厅、生产车间、种植基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生产工艺流程、先进技术设备、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发展、智能制造发展等情况汇报。

  调研过程中,谢商华充分肯定了各地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企业技术研发以及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运用所取得的成效,并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品牌建设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一是希望企业要增强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和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地理标志资源优势,聚焦规模化、集群化、标准化、品牌化等环节。二是以专利与技术标准相融合为切入点,促进企业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加快培育企业高价值专利,为企业创新发展增添新动力,持续推动地理标志产业创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三是知识产权是企业发展的驱动力,要着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指标水平,做好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升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能力,为乐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谢商华表示,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将充分发挥省级知识产权专业团队技术资源、优质服务等优势,加大服务力度,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品牌建设,推动企业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她希望市、县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加强知识产权指导服务工作。

  沐川县县委书记余斌,沐川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星,沙湾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汪秀丽、沙湾区政府副区长罗桥,市中区政府副区长王维东,犍为县县领导程青等分段陪同调研。沐川县、犍为县、沙湾区及市中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