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州动态 / 行业动态

绵阳市首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在涪城区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绵阳]  [点击量:]  [关闭]

  

  近日,绵阳市首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在涪城区毅德商贸城(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凯德广场挂牌成立。绵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兴刚、副局长雒敏见、市知识产权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张世东、涪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毅德商贸城主要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该工作站将在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涪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场共同负责日常运行和管理,向市场近3000家商户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工作站的设立,将为服务对象提供更多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咨询,指导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及其他信息服务;建立市场知识产权纠纷投诉受理通道,引入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维权服务;协助开展知识产权执法工作,排查所在区域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使用情况,降低侵权风险,受理知识产权违法举报投诉,向辖区管理所移交案件线索。

  下一步,涪城区将在工区管理所、西南科技大学科技园建立绵阳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分站,将知识产权保护和服务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形成全域布局、衔接有效、特色鲜明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格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