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州动态 / 行业动态

探寻钒钛应用新路径,首届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知识产权交流会在攀举行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攀枝花]  [点击量:]  [关闭]

  

  9月15日,首届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知识产权交流会在攀枝花市米易县举行。本次交流会以“专利导航引领科技攻关 知识产权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的60余位专家、学者,50余家科研院所、钒钛创新企业、投融资机构及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参加,共谋创新驱动引领攀西战略资源发展大计。

  四川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解洪,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海林出席交流会并致辞。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主持交流会。攀枝花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交流会,攀枝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彬出席交流会并致辞。

  本届交流会在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指导、省级部门的支持下,由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主办,米易县人民政府、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攀西战略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承办,旨在共话专利导航引领科技攻关,共谋知识产权助力产业发展,为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聚合力、添智力,为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增动能、蓄势能。

  会上,专家学者、创新企业就2021年度话题“探寻钒钛应用新路”,围绕钒钛产业知识产权、钒电池产业化等广泛关注的领域,分享钒钛产业发展趋势的见解,并就如何突破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卡脖子”技术、如何拓展钒钛应用领域实现产业跃升等问题给出了相应发展建议,实现业界深度交流。

  此外,会上发布了《钒钛新材料专利导航报告》《高钛型高炉渣高值化利用知识产权策略》《二氧化钒产业技术专利导航报告》三项专利成果,推动钒钛产业的专利协同运用。同时,吸引了钒钛领域优势企业和先进技术向攀西聚集,攀枝花云钛实业有限公司与攀枝花学院就共建电子束工程技术研究实验室、建立钒钛特色实习与培训基础等产学研合作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