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州动态 / 行业动态

凉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县(市)开展节前涉外知识产权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凉山]  [点击量:]  [关闭]

  

  为规范春节期间市场秩序,确保全州人民过一个愉快、安全、文明的节日,近日,按照凉山州“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执法行动——知识产权“护航”子行动的工作部署,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工作负责人积极指导县(市)开展涉外知识产权专项检查工作。

  在会东县,结合临近春节市场的消费特点,重点对县城各大型商场、超市,运动品牌服装专卖店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各经营主体的店招、形象墙商标、商品的商标标签标识以及涉外专利的专利证书和专利标注情况等。对检查中发现的会东县奥特莱斯品牌折扣店店面招牌和店内形象墙下方标注的“美国Champion冠军运动品牌LOGO未提供商标使用授权证书;会东县信达体育中心“耐克”“阿迪达斯” 运动品牌专卖店的品牌授权使用证书,授权地址和授权人与《营业执照》信息不一致等问题,要求经营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会东县百事可乐饮品店店面招牌和使用的一次性纸杯标注美国百事公司“百事可乐”中英文及LOGO;县城各大型商场、超市同时销售标称“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红牛安奈吉饮料”的问题,检查人员将进一步跟踪调查处理。

  在甘洛县,对县城9户涉外婴幼儿奶粉重点销售主体和涉及5个国家12个重点涉外品牌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销售主体是否有代理资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规范建立进货台账、产品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有进口海关检疫检验报告等内容,并对经营户宣传普及涉外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主体尊法、守法经营,检查未发现经营户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节日期间,凉山州市场监管局还将指导县(市)开展酒类、日用品、医疗器械等领域类的知识产权保护检查,严厉打击各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切实保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