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要闻 > 市州动态 / 行业动态

攀枝花市政协视察全市知识产权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攀枝花]  [点击量:]  [关闭]

  

  近日,攀枝花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对攀枝花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视察。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攀枝花市吉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市睿恩光电有限责任公司两家民营企业,了解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情况和生产状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市法院、市农业农村局、攀枝花学院、市文广旅局、攀钢集团研究院的工作汇报,四川安宁铁钛、攀枝花东方钛业、米易锦秀机械等企业参与交流发言。 

  截至今年6月,全市累计专利申请量796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3406件,专利授权量4215件,其中有效发明专利授权量2271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18.37件,位居全省第二位,提前完成《攀枝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5件的目标。 

  通过视察,委员们对攀枝花市知识产权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产业创新驱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充分调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主动性、积极性,激发科技创新动力活力;三是要全面提升专利申报数量,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四是要坚持体制创新,持续深化知识产权权益分配改革,明确职务人的权益,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五是推进知识产权与标准融合发展,立足优势资源和优势领域,拥有一批标准必要专利,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引领钒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